首 页 国际足球 英超 击剑 网球 台球
网站首页 >> 台球 >>当前页

专业解读李微被罚下无争议张辛昕因何未染黄(图)

发布时间:2020-02-19 13:18 编辑: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国安主场3比1完胜武汉卓尔,赛后存在一些暗示к国安依靠裁判取╩胜的】声音,尤指李微染红下场直接导致客队я失利,认为裁判员的判罚存在争议。但如果从《足球竞赛规则》的角度去分析,日本籍裁判员村上伸次向◤李微出示的第二≧张黄牌则准确无误。

将镜ц头拉回到比赛的下半时第59分钟:武汉卓尔队后∈场直传,李微中后场策应并接球转身,此时国安左后卫Θ张辛昕上前封堵未果,勾到李微脚踝使其失去重心但并未摔倒。此时●,李微并未失去对球权的控制,卓尔有机会▓根据有利原则继续进攻,不过裁判哨声响起吹罚张辛Ы╞昕的犯规。此时李微回身向主裁判木村伸次怒吼表达着心中的不满∩,并继续追逐着主裁判且不断挥拳表⌒示异●议。此时,主裁判向李微出示其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如图1—7。

图1,张辛昕对李微犯规

图2,李微本可继续控球 ◣

图3,李微向裁判挥拳怒吼

图4,另一角度 ↀ

图5,李微继续▶追逐裁判

图6,全景 李微失去重心但仍控球

图7,全景 李÷微回身向主裁判宣泄不满▁▂▃▄

з解析:

★1、可以从图6、7中看♯♮到,当李微失去重心但并未失去球权的瞬间,主裁判没有使用“进攻有利条款”让比赛继续,而是吹给卓尔队后场任意球⊥。此时李微情绪激动,跳起回身向๑·ิ.·ั๑主裁判怒吼。

2、从图1至图∠5中可以看到,张辛昕的确存在防守犯规。在《足球竞≮≯赛规则》θ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一文中,对“草率的”、“鲁莽的”⿺和“使用≠过分力量”的犯规,判罚尺度有所不同。对于“鲁莽的”犯规可出⊙示黄‖∠牌警告,“使∮用过分的力量”则可出示红牌罚令出场。裁判没有向张辛昕出示黄牌,是出于自己对其▦▩犯规是否属于“鲁莽的”的理解,认为张辛昕的犯规算是“草率的”而非“鲁莽的”。

3、李微接球转身时的地点在本方♧半场内,远离国安球门,其身后还有⊙徐云龙等国安队员在进行堵截,因此李微Ⅵ即便成功转身,也很难形成有效地进攻机会。所以,张≒辛昕不被出示黄牌是有道理的。▣▤▥

4、但李微在依然·可以控球的情况下却放弃球权而回身向裁判员连续挥臂并伴随着怒吼,虽然言语不通,但李微用过激的言行表示异议,本身就已经构成了可以被出示黄牌的七条条款中的一条——以语言或行动表示异◘议。

事实上这个球裁判吹罚了犯规球,武汉∮卓尔队员完全有机会在国安╥防守阵线没有达成系统之时,马上利用快发任意球将球继续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进攻便仍┐可继续,然而李微的不冷静行为不仅没有让此次进攻完成,还⿹让自己没有必要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让落后的卓尔队在场面上更加陷入了被动。

(午志)

 

本文永久链接:http://www.gxjzky.icu/w-m-1769191.html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